最新貼現率會議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因投資者對經濟復甦速度持懷疑態度,美國國債走高;長期國債表現良好,短期國債表現不佳。10年期國債漲7/32,收益率報3.818%。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國債走高,因投資者仍對全球經濟衰退的迅速結束持懷疑態度,并因此買進低風險的美國國債尋求避險。

長期美國國債表現較好,但短期國債表現不佳,原因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將于14日在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Joint Economic Committee)作證,市場人士趕在此前調整了手中頭寸。

短期美國國債對貨幣政策的調整最為敏感。鑒于美國經濟數據有所改善,投資者紛紛猜測伯南克是否會在的證詞中暗示Fed即將調整針對經濟前景的措辭。部分市場人士認為,經濟數據改善預示Fed可能很快開始調整經濟預期中的措辭以令市場提前做好準備,并改變有關低利率政策將再延長一段時間的立場。Fed希望市場在其真正調整政策之前做好準備。

伯南克將于美東時間上午10點就美國經濟前景發表證詞。

后市交易中,2年期國債收益率持平于1.052%;10年期國債漲7/32,收益率報3.818%;30年期國債漲9/32,收益率報4.681%。

投資者對主權債務問題的擔憂仍是推動國債走高的因素之一。歐盟(European Union)制定了希臘救助計劃,從而緩解了圍繞希臘預算管理能力的一些擔憂情緒,但更為廣泛的憂慮依然存在。McCarthy稱,市場認為,對希臘的救助方案只是權宜之計,而不是長期解決辦法。該公司還稱,美國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此次的經濟復甦不同以往;這次的經濟復甦并非典型的復甦,因為它并不是由消費拉動的。

公布的數據有利于債券市場走勢。這些數據顯示,目前經濟狀況仍然低迷,通貨膨脹依舊溫和,從而推高了國債價格。

此外,Fed最新支票貼現率會議紀要顯示,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3月曾主張上調貼現率,但并未得到其他聯邦儲備銀行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