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工行資陽分行採取多項措施,著力加大推動票據貼現業務發展,專門制定票據貼現的營銷措施,有效推動票據貼現業務快速增長,截至8月31日,該行累計辦理支票貼現2.5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億元,增幅達544.3%,創歷史最好水平,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經濟的發展。
 
一是強化營銷意識,分解計劃、加強考核 。針對當地票據資源相對匱乏現狀,該行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增強營銷意識,廣泛收集票據信息,充分發揮客戶經理營銷功能,努力贏取客戶信任,積極挖掘和培育票據業務資源。按月下達票據任務,計劃分解到各支行及客戶經理,強化考核,確保該項工作的順利推動和開展。

二是抓大不放小。該行對現有貼現客戶進行了認真梳理,針對不同類型的客戶實施不同營銷方式。對貼現大戶,該行派專職客戶經理隨時調查跟進,瞭解企業貼現信息,做好貼現準備;對中小企業客戶,注重廣泛搜集客戶信息,尤其關注上下遊客戶開辦票據情況,跟進營銷。

三是大力爭奪優質客戶。充分利用我行現有優勢,積極爭取票源,開展針對性營銷,努力爭奪票據業務重點客戶,對新拓展的客戶做到重點突出一個「快」字,票據快接、快審、快辦理、快入賬,以優質高效的服務贏得客戶的信任,有效拓展票據業務市場,不斷擴大票據業務資源總量。

四是加強聯動,確保信息暢通,不斷加強營銷部門和櫃面部門的溝通、協作,強化整體服務,快速辦理業務,嚴格規範票據查詢、調查和審查等各環節的分工及協作,把票據業務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為加快票據業務發展打好堅實的基礎。

五是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