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貼現現金流強勁

| | | 引用 (0)

新奧燃氣(02688-HK)半日跌2.07%,報23.65港元,成交3546.12萬港元;該股早盤跑輸大市,恆指跌0.68%。摩根大通維持該股增持評級,同時還將目標價由22.20港元提升至29.20港元;此前該行還將新奧10-12財年的盈利預測提高了6%-24%,因該行認為公司的長期前景更加樂觀。

該行稱,除了天然氣供應增加外,按照新的燃氣政策,天然氣銷售的利潤率得到更好保護,該行相信新奧還有更大的上升潛力,因新氣源的天然氣銷量高於預期;另外該公司營業成本控制好於預期,支票貼現現金流強勁。

但該行指出,雖然新奧仍是未來6-12個月該行在燃氣股中的首選股份,但短線上升空間有限,因上個月該股已跑贏大市超過20%,估值略偏高。

最新貼現率會議

| | | 引用 (0)

因投資者對經濟復甦速度持懷疑態度,美國國債走高;長期國債表現良好,短期國債表現不佳。10年期國債漲7/32,收益率報3.818%。

綜合外電報道,美國國債走高,因投資者仍對全球經濟衰退的迅速結束持懷疑態度,并因此買進低風險的美國國債尋求避險。

長期美國國債表現較好,但短期國債表現不佳,原因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將于14日在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Joint Economic Committee)作證,市場人士趕在此前調整了手中頭寸。

短期美國國債對貨幣政策的調整最為敏感。鑒于美國經濟數據有所改善,投資者紛紛猜測伯南克是否會在的證詞中暗示Fed即將調整針對經濟前景的措辭。部分市場人士認為,經濟數據改善預示Fed可能很快開始調整經濟預期中的措辭以令市場提前做好準備,并改變有關低利率政策將再延長一段時間的立場。Fed希望市場在其真正調整政策之前做好準備。

伯南克將于美東時間上午10點就美國經濟前景發表證詞。

后市交易中,2年期國債收益率持平于1.052%;10年期國債漲7/32,收益率報3.818%;30年期國債漲9/32,收益率報4.681%。

投資者對主權債務問題的擔憂仍是推動國債走高的因素之一。歐盟(European Union)制定了希臘救助計劃,從而緩解了圍繞希臘預算管理能力的一些擔憂情緒,但更為廣泛的憂慮依然存在。McCarthy稱,市場認為,對希臘的救助方案只是權宜之計,而不是長期解決辦法。該公司還稱,美國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此次的經濟復甦不同以往;這次的經濟復甦并非典型的復甦,因為它并不是由消費拉動的。

公布的數據有利于債券市場走勢。這些數據顯示,目前經濟狀況仍然低迷,通貨膨脹依舊溫和,從而推高了國債價格。

此外,Fed最新支票貼現率會議紀要顯示,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3月曾主張上調貼現率,但并未得到其他聯邦儲備銀行的支持。

貼現升息若逾2碼 房市壓力增

| | | 引用 (0)

房地產服務業者仲量聯行今天發表研究指出,央行今年下半年可能調升現行1.25%的支票貼現率,以降低過熱的房價,不過若升息超過2碼,恐對房市造成壓力。

仲量聯行今天發表2010年第1季A級辦公大樓市場報告指出,2009年亞洲地區商用不動產累積投資金額共660億美元,較2008年下降23%,其中下降最多的是新加坡,下降83%、馬來西亞下降82%、日本下降55%、中國下降26%,不過台灣增加57%。

隨著亞洲經濟好轉,報告中預估今年亞洲商用不動產投資可望有20%以上的成長。

仲量聯行表示,寬鬆貨幣政策和低利率,造成市場資金過多,使房價持續攀升,目前亞洲國家已有提升基本利率趨勢,以抑制過多市場資金。對於國內現行1.25%的支票貼現率,央行可能在下半年調升,以降低過熱房價。

不過總經理趙正義指出,若升息超過2碼,即0.5%,可能會對房市造成壓力。

另外,仲量聯行表示,陸客來台人數持續成長,帶動零售買氣,有助改善整體經濟,帶動商場和旅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