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可能升貼現息半碼

| | | 引用 (0)

亞洲央行升息風吹到韓國,金融界人士指出,目前台灣物價雖尚稱穩定,但中央銀行為抑制輸入型通膨,及避免資產泡沫,年底前可望再升息,幅度仍為半碼(0.125個百分點)。

央行今年以來已二度調升貼放利率,6月及10月各升息半碼,重貼現率目前升到1.5%。對於韓國升息,央行官員不願表示意見,強調貨幣政策將由理監事會議決定。第四季理監事會議照例應在12月底召開。

市場人士分析,央行9月底理監事會決定升息半碼時,總裁彭淮南曾強調會改善負利率狀況,以目前銀行1年期定存機動利率為1.15%來看,還有8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為0.01個百分點)的空間;以過去經驗來看,央行若升息半碼,市場利率剛好也是反映6-8個基本點,所以第四季理監事會議有機會再升息半碼。

根據主計處資料,今年消費者物價年增率(CPI)預估值是1.23%,暫時沒有通膨疑慮,不過,瑞銀財富管理研究部台灣主管蕭正義認為,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經濟體將遇到的兩大問題,一是資產泡沫化,二是通貨膨脹,台灣最快明年就得面對通貨膨脹的考驗。

考慮貨幣政策有遞延效果,央行必須及早因應,市場人士認為,央行應該會先採取公開操作,降低游資水位;如果相關數據令人擔心,年底也可能再度升息。

銀行主管說,韓國連續三個月沒升息後,本月調升利率,代表亞洲國家開了抗通膨第一槍,在原物料及油價恐持續上漲下,未來需觀察中國、東南亞各國央行是否跟進。

財金官員表示,目前國內物價沒有疑慮,過去10年來國內物價是低且穩定,「只是每年一點一點上來」,因素之一是央行把貨幣供給額增幅控管得很好,一直在目標區以內,而「物價跟貨幣數量有關」。

另外,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值超過4.2%,也有助舒緩進口物價上漲壓力。央行指出,1至10月美元計價的進口物價指數年增率為12.51% ,但新台幣計價年增率僅7.87%,顯示台幣升值有助於緩和進口物價。

保單貼現組合計畫

| | | 引用 (0)

專注於為老年人和保險業投資者們創造現金流動性的金融服務公司 Absolute Life Solutions, Inc. 今日確認了該公司透過收購個人保單以及保單貼現組合來積極打造多樣化保單資產組合的計畫。

Absolute Life Solutions, Inc. 行政總裁 Moshe Oratz 評論說:“我們堅信現在是進入壽險過戶市場的最佳時機。”對沖基金以及其他積聚保險組合的私人股權投資者需要現金流去繼續抵禦當前的金融危機。

這些資金購買額外保險單的能力減弱,加上市場上購買者數量的大量減少已為像 Absolute Life Solutions, Inc. 這樣的公司創造了一個絕好的利用機會。我們將用我們專有的評估平臺去估算保單組合購買機會並將合格的資產帶入我們多樣化的壽險過戶投資組合裡。

Oratz 繼續說:“壽險過戶投資具有高回報的潛力,而且需要我們的細心和耐心。他總結表示:“評估顯示65歲以上人士所擁有的人壽保險單將在2030年增長到8000億美元,很明顯這是一個成長型市場。

我們現在看到像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這樣老練的投資公司正籌資進入這個市場。

我們相信這是個鼓舞人心的現象證實了我們有關進入壽險過戶市場的意義以及當前籌資運作時機的理論。憑藉我們管理團隊所具有的經驗,他們可獲得的保險單來源以及我們籌得足夠資金去獲得並使這些資產成熟的能力,我們相信我們已充分準備好在這一市場取得成功。”

消息來源 Absolute Life Solutions, Inc.